锤子

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

【博君一肖】惭愧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情长存 44(上)

44.

     和现代人一样,温氏的众人除夕夜有守夜的习惯,大家也都不离开,粗犷的男子们划着拳,四叔明显有点喝醉了,就拿温情开心。

     “情姑娘,四叔我呀,是看着你长大的,你这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还没有成家呀?”

     众琑周知,催婚是长辈亘古不变的话题,温宁知道四叔戳中了他姐姐的软肋,想让他住口但是不知道该怎样说,温情也只能脸上红一块白一块的维持假笑。

     “哎呀四叔,我看你就替情姑娘做个主,我觉得呀,内个谁,就…蓝二公子就不错!”那边还有一位醉得更彻底的。

     分别坐在我左边和右边的温情和蓝湛明显僵了一下,两个人同步瞳孔放大,脸色尴尬还假装嘻嘻哈哈,异口同声的在我耳边小声催促,“魏无羡你说句话呀!”

     我撇撇嘴,这可不是我能救得了的场面。

     “什么蓝二公子呀,我倒觉得情姑娘和魏公子更般配呢!”旁边另一位好事者也插了一嘴进来,这话题还就这么被讨论起来了,这次轮到我尴尬,我们三个当事人就这样僵硬的坐在那里,回应也不是,反驳也不是。

     他们继续讨论,

     “你胡说,明明是蓝二公子更合适些,翩翩公子,温润如玉,医者琴修,天下无双!而且情姑娘和魏公子总打架你没看到吗?将来怎么过日子?”

     八字没一撇的话题,已经被他们聊到了过日子。对方辩友也不甘示弱。

     “情姑娘和蓝二公子客客气气相敬如宾,日子难道就有意思了?我就觉得欢喜冤家更配些。”

     “你不懂,相敬如宾最重要!”

     “是你不懂!无趣!”

     双方醉得可爱,争论不出个结果,反而调头问一脸懵只知道咬手指的阿苑。

     “阿苑,你来说,你情姐姐是和蓝二公子更配还是和你羡哥哥更配?”

     阿苑皱眉,眉间的红点被他挤成一个椭圆形,咬手指的嘴不闭上,口水都流到胸前了才憋出来一句话。

     “都不好,阿苑觉得都不好!”

     有想法的孩子!不愧是我肖战教出来的!我端起桌边的茶杯喝了口水,凝神听他继续说。

     “我觉得,为什么要和情姐姐配,阿苑怎么看都是,羡哥哥和有钱哥哥更配一点啊!”

     听到他的惊人发言,我一口水喷到了烤乳鸽的残余骨头上。一口老血没有回转过来,只能顶着被憋红的脸一个劲的咳嗽,蓝湛担心我,只是帮我轻轻拍打背部,助我顺气。温情倒是开心了,托着腮帮子等着看我和蓝湛的热闹,仿佛这场三个人的尴尬终于把她拎了出去,可以做一个安生看官。阿苑没有注意到我们这边的动静,依旧语不惊人死不休地发言。

     “有钱哥哥温柔,羡哥哥顽皮,有钱哥哥有钱,羡哥哥抠门,有钱哥哥安稳,羡哥哥活泼,阿苑没有说错啊,明明就是有钱哥哥才应该和羡哥哥在一起,而且,而且,他们两个都睡在一处了!”

     阿苑还小,我就给他树立了这样的形象是我不对,可是这孩子这么懂是什么鬼啊?怪不得长大了会被网友拉起追凌cp啊!

     其他人只道阿苑童言无忌,反而和他抬杠,一众醉鬼和一个孩子的对话实在是荒唐好笑的很。

     “那阿苑,要是你的有钱哥哥和羡哥哥在一起了,你喊谁爹爹,喊谁阿娘呀?”四叔逗他。

     “我…我…我可以都喊爹爹呀!”阿苑面红耳赤的反驳。

     于是这场争论成功变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关于到底是应该谁和谁在一起的话题愈吵愈烈。

     “明明就是情姑娘和蓝二公子互补性格合适!”

     “魏公子才更好一点!”

     “我就要有钱哥哥和羡哥哥在一起嘛!!!”

     蓝湛看不下去了,站起身大声咳嗽,众人被他的动静惊扰,才从辩论的激情里走出来,发现我们三个当事人就坐在这里,每个人又多多少少酒醒了几分,脸上多少有点害臊愧疚之情。

     当然除了阿苑,他依旧咬着指头一脸理直气壮的盯着我和蓝湛。

     果然嗑cp是每个人的基本属性……

     “咳,不早了,子时了,已经是新的一天,新的一年了。”蓝湛开口。

     “对!对啊,大家呀,还是早点回去洗洗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呢…”温情反应快,赶紧站出来帮蓝湛说话,看我没动静,一脚踢在我的背上,丝毫不留情,完全没有一点体谅我被迫作为她“准新郎”的心疼,“魏无羡!你说是吧!”

    “啊!对对对,四叔不早了,我送你回去,来来来,大家也都散了吧!”我赶紧搀扶起站也站不稳的四叔,示意婆婆把已经开始打瞌睡的阿苑抱走,温情也开始收拾餐桌。

     只有蓝湛,一脸不高兴,瞪了我一眼,甩手转身就离开了。我平白无故被白了一眼有点反应不过来,奈何四叔重重的压在我身上,我抽不出空闲理会蓝湛,只能心里暗暗给自己消气,蓝湛那人,大概是今晚拍黄瓜喝醋喝多了吧。

     我和温宁把众人搀扶回了住处已经不早了,温情破天荒的没有强迫我去洗碗,看得出她忙了一天也颇为疲惫了,打了个哈欠,眼皮懒懒的抬不起来,“我先去睡了,魏无羡,你也回去吧,别忘了明天早起洗碗啊,我会给你留着的…”

     好嘛,还是我的差事。我冲她切一声,转身离开。

     回到伏魔洞,里面昏昏暗暗,仅仅有我当初为了让蓝湛不要害怕而放置的一盏灯还敬业的燃烧着自己,我只道姑苏蓝氏作息早,蓝湛大概已经睡了吧,然后就看到了他笔挺的坐在石床上的身影,被他活生生的吓了一跳。

     “哎呀蓝湛你吓死我了,你不是怕黑吗,怎么不点灯?”

     “…”他赌气似的不理会我。

     “怎么了还不睡?身体不舒服吗?”

     “没有。”他回答简短。

     “那你是在等我咯?”我嬉皮笑脸。

     “不是。”他继续冷漠。

     “你怎么了,黄瓜吃多了吗?阴阳怪气的。”我冲他嘟嘟嘴。

     “…”

     “嗯?”

     “他们说你和温情般配。”他迟疑了好久才幽幽的吐出这么一句话来。

     “啊?你是因为这个啊…”他果真是醋喝多了,“那他们还说你和温情般配呢,阿苑不也说了吗,他觉得…觉得我们两个性格更和吗?”

     “阿苑只是个孩子…”他还是生气。

     “孩子怎么了,我就觉得反而孩子说的话更可信呢!”我安慰他。

     “你真的这么觉得?”他反问我。

     等等,我好像把自己绕进去了,怎么就承认了阿苑的童言无忌?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看我尴尬的神情,蓝湛反而高兴了,噗嗤一下笑出来,伸手一挥,屋子里的灯就统统亮了起来,足够让我清清楚楚的看清他的神情。


评论(8)

热度(15)